玉环拼团购房73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长沙物业管理行业今年着重破解“六大”难题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01:09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469次浏览


新车买回来了小区没地方停,电梯坏了长时间得不到维修,过去市民反映较强烈的问题今后将会逐步得到解决。3月22日,长沙召开物业管理行业工作会议,长沙市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范焱斌透露,今年将着力破解设施滞后停车难、违章建筑拆除难、非法经营查处难、公共物业维修难、业主自治维权难、老旧小区改造难等“六大”难题。将配合建设行政执法“春雷”行动,全面清理和整治物管用房配备不到位、擅自改变物管用房用途、擅自经营物业共有部位和共有设施等违法违规行为。

这“六大”需要破解的难题现状怎么样呢?打算采取什么办法破解呢?长沙市物业管理协会秘书长刘裕纯结合长沙有关要求,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设施滞后停车难

【现状】为什么会出现停车难现象呢?刘裕纯说,主要因为小区停车位与业主私车拥有量比例失调,早些年长沙开发的一些楼盘,没有按1比1的比例配备停车位,有的甚至只有1比0.5,也就是说要两户人才拥有一个停车位。而近几年长沙私家车拥有量却逐年大幅增长,导致小区外的市政道路都停满车。

【措施】让小区与周边政府机关“错峰交流”停车。刘裕纯介绍,小区停车难这一矛盾突出表现在晚上,白天业主把小车开出去上班,小区没有停车难问题。但晚上业主把车开回来时,小区就才车满为患。但一些小区旁边的政府机关停车场晚上空着,如果能实现“错峰交流”,让老百姓的小车晚上就近停在政府机关停车场,早上7点开走,这样可解决许多小区停车难问题。

违章建筑拆除难

【现状】这主要表现在一些别墅区,一些住在别墅里的业主,因房屋与别人不搭界,往往想怎么建就怎么建,想怎么加就怎么加。甚至有的别墅的业主擅自在门前加门楼,在房屋后面加辅助房,在房屋顶上加配套用房。导致一个小区内到处都是违章建筑,整体美观遭到破坏。

【措施】杜绝新的文章建筑出现,新建的小区一旦发现有人建违章建筑,立马向相关执法部门报告,业主向物业管理部门提供信息,物业管理部门及时反馈给执法部门。对于已建违章建筑,物业管理部门要配合业主委员会,动员相关业主拆除违章建筑。

非法经营查处难

【现状】目前小区普遍存在的非法经营主要是“住改商”,即擅自改变性质,将自己的住房自己经营麻将馆和私房菜馆,也有出租外人开麻将馆和私房菜的。而这些新开辟的麻将馆和私房菜馆,要么很早开张,要么很晚下班,业主反映严重影响相邻市民休息。小区每天大量外人涌进,安全隐患大大增加。

【措施】按照规划建设部门的相关法律法规,住房使用性质不能随便更改,查处难究竟难在什么地方呢?难就难在有的住改商后,获得了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认可。今年10月,长沙市住建委将出台相关规定,禁止随意改变住房性质。如果非改不可,也必须有规划和逐渐部门以及所有相邻业主同意,未能通过不能经营。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