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拼团购房209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房屋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第三方审价 首份建议书出炉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05:18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457次浏览


小区路面坑坑洼洼,部分屋顶漏水,单元门的门禁失灵……都江堰市华夏广场小区的房屋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需要一次大规模的维修、更新、改造,这也需要动用一大笔房屋专项维修资金。如何确保资金使用的节俭与安全?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为成都市业主提供免费维修资金使用审价的审价机构获悉,都江堰市华夏广场小区将成为成都第一例经审价后出具了《维修资金使用工程造价预算咨询建议书》的案例。经过第三方审价机构严格的审核,此次维修在施工单位编制的工程预算的基础上,审减了10万多元。

业委会:第三方审价“把关很好”

从今年3月1日起,成都市在房屋专项维修资金使用中,正式引入了第三方审价制度。新政实施后,不少小区与审价机构取得了联系并提出了在本小区使用维修资金前进行审价的申请。其中,都江堰市华夏广场小区成为首例经审价后出具了《维修资金使用工程造价预算咨询建议书》的案例。

“第三方审价机构来帮我们把关很好。”昨日都江堰市华夏广场小区业委会主任陈小平说,小区路面坑坑洼洼,路面下沉,一下雨就会积水,还有部分房屋屋顶漏水等问题。此次申请使用维修资金的工程主要涉及路面更新、小区单元门更换、屋面防水、一进一出停车场管理系统配置、人行通道-落臂闸配置等。

陈小平坦言“压力很大”。一开始他的心里也没底,工程量大,业委会和业主都不具备工程方面的专业知识,施工单位报了价,也不知道合不合理。因此犹豫不决,但是再不行动,小区业主的生活将会越来越不便。在都江堰市房管局获悉成都市维修资金使用引入了第三方审价机制的消息后,业委会随即与审价机构进行沟通,签订了房屋维修工程审价委托书。

审核报告:或将为小区省下10万资金

此次施工单位提交给业委会的工程预算金额为120多万元。第三方审价机构依据相关专业标准和规范进行严格审核后,为业主审减了10万多元。

陈小平说,第三方专业的审价机构的免费把关,可以让业主少花钱,多做事,把房屋的“养老金”用到刀刃上。

接下来,该业委会将尽快在都江堰市房管局的指导下,在小区内规范地公示维修方案和审价结果,并组织业主就使用维修资金进行意见征集。审价机构方则表示,实际上此次维修工程管理非常专业,普通业主很难看出维修的价格是否合理。

据悉,今年3月成都维修资金使用中引入了第三方审价机制。凡一般使用房屋专项维修资金单次金额超过5万元(含5万元)和按紧急使用程序申请的维修项目,业主均可要求专户银行推荐的具有专业资质的第三方工程审价机构进行专项审价,专项审价不收取任何费用。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