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拼团购房204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网曝厦门“奇葩”违建 两楼间夹缝中建“天梯”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18:14

来源:

分类: 楼讯专题

389次浏览


违建的楼梯

原题:网上曝出厦门“奇葩”违建两楼间夹缝建“天梯”

厦门日报1月15日讯昨日,网上曝出“奇葩”违建——莲坂附近某小区45号36楼,楼中楼室外建楼梯,“抹平”两楼间夹缝,疑似要两套房合成一套房。

夹缝建楼梯

业主心慌慌

昨日中午,记者站在45号楼楼下,抬头向上望,每隔3层楼两楼间会有一个平台,其余楼层在这个地方空空如也。不过这个规律在楼顶几层被打破,看过去,原本疏密有序、横贯两楼间的水泥板突然变得密集。

记者来到凭空冒出来的水泥板处,发现楼梯间的窗口被扩张成一个门大小,此处往前就是两楼间一个新建好的毛坯楼梯,形成一个新的楼梯间。楼梯通往37楼,据介绍,原本这就是一套复式套房,内部本应就有楼梯,被人从室外又建一梯。

顶楼冒出“天梯”,楼下业主心慌慌。一名业主担心,这样随意搭盖,会不会存在安全隐患?在他看来,这个楼梯是后来搭盖的,下方缺少支撑,也没有与整栋楼的主体结构连在一起,有可能会撑不住掉下去。

违建很“顽固”

业主“躲猫猫”

小区物业主任张先生介绍,36楼的情况比较特殊,两户业主实际上是一家人,“可能因为这样,他们想把两套房子连一起。”他表示,此处违建已经存在很久,他们曾多次要求业主整改,业主却依然我行我素。

嘉莲城管也多次要求整改,不过每次当事人都“躲猫猫”,不去处理,任由城管拆除。相关负责人介绍,最初,这里搭盖的是一个平台。去年4月份,城管将平台敲毁。去年8月份,城管又对新建起的楼梯进行拆除。

昨天下午,城管又一次在现场留下行政执法通知书,要求当事人30日内到执法局接受调查询问,逾期将按无主建设处理,对违建部分进行拆除。

责任编辑: wen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