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拼团购房51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专家分析称今年楼市成交量将下降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27:58

来源:

分类: 活动专题

1589次浏览


中原地产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主要的54个城市合计签约销售新建商品住宅305万套,同比增长10.3%,创历史第二高点,仅次于2009年的322万套。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自2012年6月以来,百城房价连续19个月环比上涨。分析人士表示,在经历了一轮成交量的释放之后,2014年的房地产市场可能迎来“小年”,成交量将有所下降。

去年成交活跃

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在全国54个主要城市中,三四线城市2013年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增幅最大,四个一线城市的增幅也达35.8%。此外,2013年二手房的成交量也普遍高于2012年。

就成交价而言,中国指数研究院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12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10833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70%,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9个月环比上涨。当月同比涨幅达11.51%。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从整体市场来看,因为“新国五条”力度较弱,淡化了之前市场对政策的担忧,大部分城市的市场仍延续之前的上涨态势。同时,热点城市供需失衡的态势尚未根本改变。不过,全国楼市已出现分化。一二线城市聚集了过多的资源,需求集中,而供给和存量相对短缺,导致房价易涨难跌。三四线城市则普遍存在供应压力,房价上涨乏力,部分城市房价出现下行。

今年料迎“小年”

房地产市场素有“大年”、“小年”之说。分析人士认为,在经历了一轮成交量的释放之后,2014年的房地产市场可能迎来“小年”,成交量将有所下降。

其理由在于,自2013年10月以来,共有17个热点城市收紧了楼市调控政策。由于楼市调控长效机制的出台尚需时日,预计上述政策将长期存在,并可能对市场成交量产生抑制作用。同时,一线城市推行的“限价”政策也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供应和成交。

张大伟认为,在惯性之下,2014年楼市行情仍将维持上行,但由于调控手段趋于市场化,未来市场不易出现大起大落,可能维持温和上行,房价涨势也将持续一段时间。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3年1-11月,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347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9%。其中,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以及部分热点二线城市的土地供应增长明显。机构分析认为,这有助于改善未来市场供需关系并稳定房价走势。

值得注意的是,土地成本的提高仍将成为房价上行的推动力。北京市房协秘书长陈志在近日的“2013地产财富年会”上表示,2013年北京住宅用地供应的建筑规模已突破1236万平方米,交易金额接近1300亿元,平均住宅楼面价超过9600元/平方米,平均交易额和楼面均价均创历史新高。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的报告认为,房价同比涨幅已见顶,2014年可能有所回落并维持温和上行的态势。

责任编辑: wen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