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拼团购房74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玉环市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 2017-11-21 11:44:57

来源: 网络

分类: 房产楼讯

7027次浏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二十三条规定和国家审计署的统一安排,玉环市审计局自2016年12月12日至2017年1月20日对玉环市2016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投资、建设、分配、运营等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

(一)保障性安居工程保障情况。

2016年,玉环市通过实物安置和货币安置等方式实施城中村改造,保障城中村家庭365户;通过发放租赁补贴、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等方式,保障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17549户。

(二)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2016年,台州市下达玉环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任务440套,基本建成任务529套,竣工任务950套,交付任务744套,新增发放低收入家庭租赁补贴任务10户。市住建规划局上报完成开工任务440套,基本建成任务529套,竣工任务950套,交付任务744套。经审计核实,实际完成开工任务440套,基本建成任务1690套,竣工任务1191套,交付277套。当年实际新增发放低收入家庭租赁补贴户数99户。

(三)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筹集使用情况。

2016年,玉环市财政共筹集和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10263.79万元,当年支出7976.70万元,年末结存17430.15万元。此外,2016年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业主单位通过发行企业债券方式筹集沙门一期、楚门一期、龙溪一期等3个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19900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2016年市住建规划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项政策要求,围绕城镇住房保障的目标任务,积极筹集保障性住房房源和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改善困难群众居住条件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审计也发现,玉环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在目标任务、资金使用、项目建设管理、住房分配管理和农村危房改造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加以纠正和完善。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目标任务完成方面。

一是未完成竣工任务144套。2二是交付任务744套未完成。三是未完成以前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分配任务,实际分配率为57.44%。

(二)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使用管理方面。

2016年,市财政局共收到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省级补助资金1074.95万元。截至审计日,实际拨付830.84万元,剔除2017年预拨数后尚应拨未拨221.66万元。审计指出后,市住建规划局、市财政局已联合发文,将2016年度农村危旧房改造资金进行转拨。

(三)保障性住房分配管理和使用方面。

一是已分配交付的经济适用房存在闲置现象。二是经济适用房住户拥有10万元以上非营运车辆。三是公共租赁住房存在空置或闲置现象。四是公租房申请程序不规范、审核不到位。

(四)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和建设方面。

一是部分公租房项目建设进度缓慢,影响交付使用。二是保障性住房电力项目未进行公开招投标,并存在价格垄断。

(五)农村危旧房改造方面。

2016年,台州市下达玉环市农村危旧房改造任务数250户,玉环市实际完成农村危旧房改造261户,计划补助资金289.85元。发现主要存在下列问题:一是存档照片涉嫌造假。二是审核程序不到位。三是未形成验收资料。

(六)上年度跟踪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2015年底,台州市审计局对玉环市2015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共反映六个方面22个问题,市政府及市住建规划局等相关部门已整改到位的18个,正在整改的4个。通过整改,收回土地成本款7607910元,征地管理费14786.10元,追回廉租住房货币补贴9840元及多付的工程款199600元,收到补交的土地收益金255400.57元,取消廉租保障资格3户,办理公租房户退房手续3户。

市住建规划局未及时整改到位的4个问题:未完成分配入住任务、未及时完成竣工验收、保障房存在闲置现象、消防安全隐患未整改到位等。

三、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住建规划局进行了整改。具体整改情况由其自行公告。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