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拼团购房125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玉环买房公摊面积多少合理

发布时间: 2017-11-21 13:20:03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楼讯

8518次浏览


玉环买房时,大家都会问一下,公摊面积大不大啊,占多少比例啊?可是玉环有多少人能够算清楚公摊面积?公摊面积包括什么?玉环买房公摊面积多少算合理?

买房公摊面积多少合理?公摊面积怎么算?

公摊面积计算公式

公摊面积=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阳台面积)+公摊面积]×公摊系数(建筑总公摊面积÷建筑总建筑面积)

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公摊面积;

公摊面积=建筑面积×公摊系数 ;

公摊系数=建筑总公摊面积÷建筑总建筑面积 ;

套内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阳台面积。

玉环买房公摊面积多少合理

公摊面积怎么算?玉环买房公摊多少合理

需要注意的是:

套内墙体面积包含户型内部的分隔墙(按照投影面积全部计算),两户之间的分隔墙(按照投影面积的一半计算),外墙(按照投影面积的一半计算);

阳台面积,封闭阳台按照全部面积计算,不封闭阳台按照一半面积计算;

目前国家没有明确的规定,一般多层公摊约为8%--15%;小高层公摊约为10%-20%;高层公摊约为15%--30%。

公摊面积包含:

1.电梯井;2.管道井;3. 楼梯间;4. 设备间;5. 变电室 ;6. 过道走廊;7. 公共门厅过道;8. 共用墙体。

玉环买房如何规避公摊面积风险?

1.索取公摊数据;在签订购房合同时,让发展商出示有关计算公摊面积的数据,包括整幢建筑的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之和、不应分摊的建筑面积等基本数据。

2.查阅有关资料;业主们有权自查或者聘请律师向设计单位、规划单位、测绘部门等机构查阅所购房产的相关文件,比如终设计图纸或者终设计方案、终面积测量报告、各种数据的计算方式及其文件等等。

3.在购房合同中约定公摊面积。根据购房合同的第八条规定,开发商交房时,房子总建筑面积与合同面积的误差不超过3%,误差超过3%,多出的面积由开发商无偿赠送,少出的面积,由开发商负责赔偿业主,同时可以选择退房。

责任编辑: lishua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