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拼团购房82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穗一手楼盘有望快贷公积金

发布时间: 2015-09-11 14:45:0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81次浏览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田桂丹 因公积金放款多要等很长时间,广州楼盘不少一手楼盘都拒绝公积金贷款。但今后购买优质开发商的一手楼盘,有望实现提前放款。

记者昨日了解到,在回复广州政协委员、广州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激杨建议——《关于尽早解决广州市公积金积压和额度不足问题,明确住房公积金审批放款时间的建议》时,广州住房公积金中心表示,广州现已调研开展“一手楼快贷业务”,计划选择优质开发商实行提前放款业务,抵押手续在放款后规定时间内补办。

约有六成未放款卡在抵押环节

广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在回复中表示,今年3月以来,住建部、省住建厅多次召开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广州已按要求采取一系列措施,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率、减少结余资金:从今年年初开始取消了额度控制措施,缴存职工可向各受理点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从2015年6月8日开始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降低申请门槛;做好个人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相关准备工作,相关的实施办法及方案正在对外征求公众意见。

截至2015年8月24日,共有14452笔,约74.43亿元的公积金贷款未放款。所有案件中,约有61%的未放款案件在办理抵押环节,约有33%的案件未审批完毕包括未进入审批环节及资料审批环节。

计划选择优质开发商提前放款

根据统计与分析,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时间较长主要是审批流程较多,抵押环节所需时间太长导致。为此,广州住房公积金中心拟采取措施提高审批效率。

首先,梳理业务流程,减少审批环节。今年下半年公积金中心将完成流程改造工程,通过减少审批环节,缩减审批时间,提高审批的效率。其次,开展快贷业务,加速贷款发放。现时贷款审批停留时间最长的是“抵押登记”环节,平均需要1~3个月。为改变这种现状,广州现已调研开展“一手楼快贷业务”,计划选择优质开发商实行提前放款业务,抵押手续在放款后规定时间内补办。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