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拼团购房163群(1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疫情下房企营销创新按下加速键,碧桂园以科技赋能地产

发布时间: 2020-07-30 14:26:45

来源: 中新经纬

分类: 行业动态

15201次浏览


随着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各行各业正在逐步实现全流程线上化,在房地产行业,线上找房已经成为重要的购房渠道。面对房地产市场新变化,地产龙头碧桂园主动求变,不断推出营销创新举措。

疫情下房企营销创新按下加速键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线下购房按下了暂停键,房企的业绩也一度在一季度出现断崖式下跌。随后,各大房企纷纷成立线上售楼部,开展直播卖房等活动开始自救。

据克而瑞证券统计,房企促销优惠主要包括购房享折扣价、缴纳数千元定金获得最优价格购房机会、推荐他人购买获得佣金和不同期限的无理由退房等。

7月碧桂园已推出“夏日不打烊,好房线上购”线上营销活动,用户可进入凤凰云小程序的主题页面内查看意向楼盘是否参加本次优惠,如参与,用户可直接在凤凰云上领取7元抵7万购房券。据碧桂园官方数据,全国共16个省约50个市参与,约200个项目20000套房源。

此外,在7月24号当天,碧桂园还开展了7折房源秒杀活动。当晚8:30,碧桂园启动“云端无界美好无限——碧桂园凤凰云产品发布暨百万合伙人招募”,并联动ZEALER创始人兼CEO王自如、著名节目主持人李锐等明星大咖进行线上直播。据了解,碧桂园从全国20个城市挑选了577套专享7折的精品房源用于线上秒杀。房源类型丰富,涵盖了住宅、商铺、写字楼、车位等,以满足用户多样化的置业需求。

凤凰云交易金额累计超2488亿元

今年31岁的薛先生决定今年买到人生中第一套房,不过线下看房需要耗费大量精力,而他正在职业发展的关键期,抽不出太多时间来看房。

像薛先生一样面临同样处境的购房者不在少数,而线上看房购房就可以为他们解决这个难题。2019年6月,碧桂园正式发布了自主研发的凤凰云全国直营购房平台,包括微信小程序端和PC端,相当于碧桂园地产的官方旗舰店。

“VR看房和去实地看房感觉差不多,但可以为我节省很多时间,一边看房中介还可以同步讲解,而且不需要像线下一样提前约时间,感觉特别方便。”薛先生说,最近通过线上看房,他已经锁定了一套心仪的房源。

凤凰云平台不止可以在线看房、购房,在完成在线交易后,业主通过凤凰云就可以查看自己房产的电子协议和电子发票;也可以缴纳楼款、契税、维修基金等款项;甚至还可以随时查看到自己房产的工程进度、办证进度,最终,实现一个完整的线上化购房流程。

据了解,凤凰云平台上记录的线上认购最早的时间,是凌晨4点16分,来自2月份因疫情封城的湖北黄冈的一位用户,真正实现了随时随地在线看房、选房、购房。

截至7月中旬,凤凰云已经上线了碧桂园全国1700多个项目房源,覆盖32个省份,265个城市。统计显示,去年6月上线以来,截至今年7月中旬凤凰云累计访问量约4亿2千万人次,通过凤凰云促成的交易金额累计超2488亿元。

以科技赋能地产

随着房地产行业由增量时代步入存量时代,房企白热化竞争加剧,加速地产智能化布局也成为头部房企的必选项。

2019年1月,碧桂园便将战略定位升级为“全世界创造美好生活产品的高科技综合性企业”。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依托于集团自主研发的ASM自助购房一体机和凤凰云线上平台,碧桂园首创“无人智慧案场”上线,运用行业领先的科技手段赋能重构售楼场景。比如,客户在售楼部自助扫描案场内的二维码,即可听“顾问讲解”,尽可能减少交流接触环节;客户只需带上银行卡和身份证,通过ASM自助购房一体机,就可以自助办理认购等一系列购房流程。通过无人案场,客户可以线上自主预约、零接触线下看房、自助认购,实现数字化营销闭环。

在过去,地产行业一直无法解决一个痛点,就是完成线上交易的闭环,如今,随着电子签名法在房产行业的逐步健全,凤凰云利用了最新的人证识别技术和电子签章技术,推出了人脸识别在线认购功能。

此外,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自2018年以来,碧桂园相继布局现代农业、机器人等前沿领域,以期打造机器人产业生态圈。科技赋能地产正成为这家头部房企决胜下半场的法宝。

中指研究院在研究报告中指出,碧桂园围绕持续做强地产主业,博智林机器人、现代农业、碧优选以及机器人餐厅所组成的碧桂园高科技产业版图已初具雏形,多元业务战略已实现了和主业的协同并进。

亿翰智库则认为,以地产、农业、机器人为基本业态的“三驾马车”业务架构,既独立又互为支撑,形成了高技术装备、产业技术升级、日用品产销、科技新城的完整产业链,从而实现与传统地产领域的有机融合和相互推动。

责任编辑: chen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