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拼团购房132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6人申请入群

京商住限购传言 导致9天时间签约227亿

发布时间: 2016-06-17 10:02:1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505次浏览


6月14日,一条“今晚24时北京楼盘商住全面暂停签”的消息风靡业内,仅14日当天北京商办类产品共签约2672套,签约面积22.58万平方米,由85平方米的套均面积可以看出,昨日商办类成交当中绝大部分为“商改住”类产品。

据亚豪君岳会统计显示,自6月6日门头沟暂停商住签起,9天时间北京商办类产品共签约87.55万平方米,签约货值高达227亿元,相当于正常月份的全月成交量。

而剔除个别交易失常的项目后,按照50%的首付比例来计算, 9天时间开发商回笼资金约52亿元。传言最终被辟谣之后,开发商及各个销售渠道成为了最大赢家。如果按照这一非同寻常的去化节奏,北京商办物业虽然潜在库存巨大,但542.8万平方米可售库存的去化周期将低至54天。

自5月5日通州商住限购之后,北京商住市场“全面限购”的传言逐渐浮出水面;6月6日门头沟暂停商住类签,使得这一传言出现落地的“苗头”,部分项目开始“抢签约”;而14日晚似乎很“靠谱”的落地传言更是使得市场再现热潮。虽然最终限购传言被辟谣,但这几轮传言叠加通州限购前的集中成交,使得商住市场出现重大突破,2016年截止目前商住成交占全部住宅成交的比重高达56%,这也是商住首次超越商品住宅,成为市场主力,而在2011-2015年间商住占比一直维持在20%左右。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除去限购传言的刺激,住宅市场本身的特征变化也是商住市场“变大变强的”推动力,2015年北京商品住宅供需比低至1:1.7,去年这一数据为1:1.1;另外去年北京商品住宅套均总价为377万元,而今年已升至503万元。在商品住宅供应减少价格飙升的背景之下,商住类产品无疑成为填补市场空白的“最佳利器”。而这类产品由于不限购、总价低一级品质不断提升的特性,其购买人群也从低端刚需向改善型蔓延,成为掌控需求市场的主力。

郭毅认为,虽然此次暂停签的传言被辟谣,但是相关主管部门对于商住这一“擦边球”的产品的限制仍将从严甚至不断加强。近几年,包括通州、昌平、门头沟等地都对商业及公建用地提升了规划要求,如分割散售的面积加大,要求开发商自持等,其目的一方面在于还原商业及办公产品原本的使用用途,为区域产业提升及配套升级形成助力,另一方面也是在北京控制人口规模的目标之下,减少因商改住产品激增造成大量常住人口涌入区域的压力。

但是,近几年土地市场高价地频出的背景下,开发商通过配套商办改为商住产品,实现快速去化出售回笼资金的做法已成共识,而一旦商改住这一途径被封锁,这些高地价、高成本的项目也将会面临严重的资金困局,郭毅认为。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